宣城郎溪:巧借春晚勤普法 法援助力农民工

2020年01月21日11: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过小年,迎春节,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高法律知晓率,群众参与度。1月17日,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在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金牛村法治广场隆重举行,节目现场氛围异常热烈,吸引大批村民群众前来观看,借此契机建平司法所联合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横幅。通过悬挂横幅和摆放展台的方式向来往村民群众积极宣传法律援助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援助途径解决问题。

法治宣传。普法志愿者组成的普法小分队穿梭在观看春晚的群众中发放法律援助、宪法等宣传资料,增加法援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法律咨询。邀请宣郎律师事务所律所祝宏林律师现场解答村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引导其走正确法律途径,现场咨询人数众多。

法援问答。根据现场发放的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准备5个法援问题,现场由主持人提问,观众抢答,回答正确获得精美礼品,这一活动大大提高村民群众的参与度,同时也普及法律援助基本知识。

法治文艺。一首“普法路”声声入耳,节目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大鼓传承人李修顺,用最传统的方式,唱出从“一五”到“七五”普法发展过程,历史悠久,深入人心。

据悉,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25人次,普及法律人数众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吴萍 郭慧颖)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