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举行2020年春节返乡务工人员职业技能大赛

2020年01月21日10: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喜迎百凤还巢来,就业创业兴家乡。1月20日,泗县2020年春节返乡务工人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泗县农机装备产业园安徽天渥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隆重开幕。

此次大赛由泗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经济开发区、泗涂产业园等13家单位承办,泗县技工学校和天渥公司协办,来自全县各乡镇、开发区和泗涂产业园共17支代表队的125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

比赛项目为数控车工、电焊工2个工种,分别在天渥公司机加工车间和泗县公共实训基地同时举办;每个工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选手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技能成就梦想,人才创造世界。本次大赛的举办将很好的展现泗县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引导和激励更多的返乡务工人员学技能、练本领,全面提高就业竞争能力、职业转换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发展,有效缓解园区企业缺少技术工人与技能人才难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对促进该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和五大发展美好泗县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支撑。(任学训 姚森)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