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一般不动产登记三个工作日内办结

2020年01月21日08:24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
 

  记者今天(20日)从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自然资源部门将继续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趟,全面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有条件的地方实现网上办理、不见面办理。

  据了解,去年,我省自然资源部门与15个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加强与税务联办,巩固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成果,实现市级3个工作日办结。今年,该部门将夯实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实现互通共享,推行登记、交易、纳税信息集成,规范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和材料,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让不动产登记再提速增效。

  此外,今年,全省自然资源部门还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有序推进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开展一批自然保护地、江河湖泊、湿地、森林等自然生态空间确权登记;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年底前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任务。(记者 胡霞利)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