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2020年01月21日16: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欢欢喜喜迎鼠年,万事如意平安年。1月19日,岳西县民间高腔剧社来到五河镇河南村,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汇演,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点赞。

演出中,由岳西高腔民间剧社带来的《三星赐福》《大度》《拜月》《财神进宝》等九个节目竞相登场,将春节气氛点缀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让广大群众在非遗文化中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

“我们喜欢唱高腔、听高腔。今天这么多高腔演员来到我们这里演出,我感到非常高兴,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观众石小红说。

岳西高腔来榜群艺剧社演员刘爱枝是一名业余高腔爱好者,她这次表演的节目是《洛阳桥》,她希望通过她的演出能给老百姓带来开心快乐。

岳西高腔聚合堂剧社社长蒋卫东表示,聚合堂剧社将在传统节日持续开展系列汇演,使更多的老百姓爱高腔、唱高腔,大家一起传承和发展高腔文化。

活动现场,当地书法家们还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一幅幅散发浓浓墨香的大红春联,表达了人们对美好新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据悉,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岳西县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岳西高腔民间剧社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汇演活动,集中展现岳西高腔保护与传承发展成果,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吴传攀 王节晴)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