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男子连续11年免费送“年货”

【查看原图】

未标题-1

  据江淮晨报报道  “从2010年开始到现在,基本上每年都会有。”1月17日上午,在经开区锦绣花园紫云居委会的门口,大爷大妈们拿着“米券”依次领“土味年货”——两袋大米,这是“社区好人”王传宝为他们准备的。78岁的胡正芳从王传宝手中领了两袋大米,心里乐开了花,“两袋米能吃两三个月。”

  据悉,当天王传宝一共为大家准备了8000斤大米,“部分特别困难的老人,我还准备了一些现金红包。”为什么会选择送大米,王传宝解释,2010年,自己在肥西有一个农产品示范园,也是那一年自己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成为党员,我就一直在思考如何以党员身份来为大家做点实事,和家里人一商量,大家决定献点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说干就干,王传宝找到了紫云居委会的负责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后,社区十分支持。那年春节前,他给社区的困难居民拉来了一车土豆,大约有3万斤,免费送给他们。“这些年,送过土豆和蔬菜,也捐过钱,但后来发现,大米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的日用品,也更能存放,似乎更实用点。”从五六年前开始,王传宝就每年为困难居民送大米,希望每家每户都能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我们俩一个86岁,一个89岁。”在领大米的队伍里,记者看到了徐时荣、胡世翠夫妻二人,两人一共领了4袋大米,“年年都有,很高兴,很感激。”

  “王传宝也是紫云居委会的居民,起初是个普通农民,后来自己办厂,才逐渐富裕起来。”锦绣社区紫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蔡圣法告诉记者,富裕后,王传宝没有忘记乡邻,2010年开始至今,每年都会为居民们送来这些“爱心物资”,“王传宝连续几年被评为‘社区好人’,截至2020年,累计捐赠爱心物资总额超过20万元。”

  “我儿子也是一名军人,希望能给他树立好榜样。”王传宝说,今后,他会将这件善事一直做下去。而在王传宝的影响下,他身边的一位朋友今年也加入了献爱心的队伍,自掏腰包1万元送给辖区的困难人员,“需要帮助的人多,爱心无大小,只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伸出援助之手。”

来源:合肥在线  2020年01月21日08:06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