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走访慰问市直困难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

2020年01月20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滁州日报报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部分市直困难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林参加走访慰问。

  在滁州中学困难学生小张家走访时,张祥安关切询问他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得知小张在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张祥安十分欣慰,勉励他好好学习、刻苦读书,自强自立,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叮嘱家人和教育部门一定要把孩子培养好,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困难党员汤华是市商务局退休干部,身患重病,医药费用开销大。张祥安走进他家,询问家庭生活和看病治疗情况,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与病魔顽强斗争,并和夫妻俩合影留念,希望为家庭带来好运。

  在扬子科技苑小区,张祥安走进低保户张自恒家中,悉心询问生活、身体情况,鼓励他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叮嘱街道和社区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给予关爱和帮扶,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中国好人”金恒林曾因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千万人,如今,她自己因患脑出血后无法就业,丈夫患有精神残疾,老两口生活非常困难。张祥安说,我们常说要向好人学习,向好人致敬,在好人遇到困难时更应该伸把手,帮一帮,扶一扶,让“好人好报”的价值理念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对好人的关心关爱中。他叮嘱有关部门要为好人干好事,切实帮扶解决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一家人和和美美过大年。

  198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的韩淑芳家庭困难,夫妻俩患有多种疾病,医药费用大,家庭无力支付。张祥安说,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这些劳模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各级党委和工会组织要给予他们关爱,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滁州汽运公司退休困难职工石磊夫妻均患病,张祥安嘘寒问暖,询问住院治疗、看病吃药、药费报销情况,鼓励他们以乐观坚强的心态面对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他叮嘱有关人员要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9岁的困难残疾人小司本身患有听力残疾,母亲患重病,父亲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张祥安在了解家庭情况后,积极帮助他家寻找政策帮扶,鼓励小司努力学习、用功读书,祝愿他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在老同志胡成功、陈维灿和张友道遗孀家中,张祥安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感谢老同志为滁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张祥安动情地说,过去一年,滁州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好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老同志们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工作,对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倍感欣喜,一致认为当前是滁州历史上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全市上下多年来追逐的梦想有望提前实现。大家表示,站在新起点,迈入新征程,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滁州的建设和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记者 施璇)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