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水河镇:基层扶贫干部“创建”当模范,扶贫做先锋

2020年01月20日15: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元月19日,获得“六安市2019年文明家庭”的现任霍山县漫水河镇安家河村扶贫专干李娟载誉归来,兴奋地前来迎接她的家人以及镇村干部一起留下了宝贵的镜头。

你是人间四月天。“老婆,好样的!老婆,你辛苦了!” “妈妈,你最美!妈妈,我爱你!”……只言片语,虽然是家常话,却道出了家的温暖与爱的无私。李娟的丈夫和女儿在采访现场说。

寥寥感言重初心。在李娟的家中,当笔者问及女主人获奖感言时,李娟笑着说,“我没什么好说的,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肯定和鼓励,珍惜荣誉,继续努力,今后我要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于微细处见精神。采访中,李娟的女儿何晓玉悄悄拿了几本她母亲的荣誉证书,甜美的笑脸上写满了欣喜与自豪,这个现就读于安徽医科大学三年级的小姑娘回忆说,在上初中时,她父亲骑摩托车遭遇车祸,疗伤期间,她母亲带伤日夜守护照料着受伤更重的丈夫。每当回忆起这个情景,何晓玉的内心就泛起阵阵涟漪,懂得了亲人之间相互帮扶、相互照顾的重要性,懂得了什么是感恩。自那时起,良好的家风等传统美德便在她幼小的心田里深深扎下了根。2013年10月,何晓玉同学还在文峰学校读初中时荣获了“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李娟在我意外发生车祸治疗期间,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治疗上,以及生活起居照料方面都给我以莫大的鼓励和无微不致的关照,在我家庭里树立了标杆,更为女儿树立了榜样。今后我一定会把优良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教育后辈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好公民。”李娟的丈夫何家存说,“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我家属的工作,做好司乘接送员、后勤保障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人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只有家庭和美,才能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李娟家庭获得了2019年六安市文明家庭光荣称号乃是实至名归。李娟个人也分别于2018年、2019连续两年获得所在镇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和“最美扶贫干部”光荣称号。

2019年,漫水河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脱贫攻坚为主导,“双轮”驱动,精准发力,推动整体工作与社会各项事业同步发展。该镇在大力开展“文明实践展风采,扶贫路上当先锋”文明实践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像市级文明示范户马翠琼、县脱贫之星何军、深夜紧急营救两危重老人的漫水河派出所干警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典型。在这些先进典型的引领下,全镇政风清朗、民风淳朴,好人频出,好事不断。(刘伟)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