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何湾镇:新春“三重礼”,温暖回家路

2020年01月20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徽省南陵县何湾镇驻沪扶贫驿站心系外出务工贫困人员返乡过新年,开展新春“三重礼”,温暖回家路。

大走访。驻沪扶贫驿站工作人员对在沪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节前进行集中走访,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他们所需、所盼并及时把募捐的衣物、被褥、米、面、油、肉等物品及慰问金送到贫困户手中,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实际困难,让在外贫困户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送岗位。在了解到一部分在沪务工贫困人员为了照顾子女上学和年迈父母想返乡就业的情况后,驻沪扶贫驿站及时与县内园区企业对接,一人一策,共募集爱心岗位300余个,为返乡贫困人员就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此举受到了一致称赞。

来自绿岭村的贫困户李钰说:“我来上海工作近十年了,现在是一家酒店的大堂经理,由于家里的老人需要照顾,很想回乡发展,一直不知道回乡有没有适合的岗位就业,对你们这次提供的邮政储蓄前台服务员的岗位非常有兴趣,春节回家,一定会去面试。”

温暖行。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圆之日。为解决春节返乡一票难求的现状。何湾镇驻沪扶贫驿站抽调专人,安排爱心专车,接送在外务工的困难人员及时返乡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截至目前,已发送爱心专车2车次,共接送返乡人员90余人。乘坐爱心专车返乡的贫困户童天国说:“我们乘坐爱心专车能及时回乡,得益于驻沪扶贫驿站的精心安排,虽然数九寒冬,寒风凛冽,却让我们困难群众感受到来之家乡的浓浓暖意。”(胡永国)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