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乡村“春晚”进基层 文化惠民过大年

2020年01月20日11: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节目编排好,大家心情好,和谐气氛好,社会风气好。”1月19日,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天长市专场演出走进天长街道西湖社区农民安置小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拉开序幕,为广大父老乡亲送上丰富的春节文化大餐。期间穿插的扫黑除恶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点睛之笔,将居民的热情彻底点燃,使整个会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凝聚了助推城乡发展的正能量,为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晚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近千名观众观赏了这场迎春文化盛宴。开幕表演是舞蹈《开门红》,充满了新年喜庆氛围。紧接着舞蹈《阿西里西》、《恭喜发财新年到》、《祖国你好》、男声独唱《走进新时代》、广场舞《我的九寨》、腰鼓《拥军秧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这些节目大部分是由该街道群众自编自演。

欢歌起舞颂盛世,百舸争流竞潮头。乡亲们欢聚一堂,以这种共享“春晚”欢乐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台上演员倾力演出,台下观众欢呼喝彩。整场演出不仅洋溢着村民奔放、热情、勤劳的本质,也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建设中村民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新风貌,更唱出了对祖国和美好生活的良好祝愿,舞出了美丽乡村的幸福和谐。

晚会还邀请了民间艺术团体进行了旱船、挑花篮、河蚌精、猪八戒背媳妇等传统民俗表演。一场场绚丽精彩的民俗大戏,为新年增添喜庆,掀起了晚会高潮。“群众精神文化方面有要求,政府就要全力给予满足。群众的物质生活富裕了,精神生活更要跟上!”该市天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2020年天长将在“两节”期间拟在全市15个行政村(社区)组织举办15场农村春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为演出场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营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欢乐祥和、喜庆幸福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刘世军 周昕)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