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安徽省留言回复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97条

2020年01月19日14:08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原标题: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97条

  近期,安徽省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9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安徽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现在村村搞新农村建设,把土路修成水泥路,家家户户换新颜,可就是没有公交车通过,每次出行都要步行近1个多小时才到长风乡公交车站。村民们岀行难,外面的人也进不来,孩子们上学也较困难!望领导实际查看安庆市迎江区罗塘中学至长风乡境内的出行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安庆市长风乡百姓出行难问题,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经查,因广济圩大堤为防汛专用道路,处于临水临崖地段,道路沿线未设置安保设施,大型公交车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至今长风乡新义村、将军村、联兴村、合兴村、枞南村等5个沿堤村未开通公交车。为此,迎江区政府、安庆市交通局、安庆中北巴士公司多次实地进行专题调研,并在当地召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参加的座谈会,研究制定开通公交方案,目前已作出具体安排,安庆中北巴士公司正在采购定制小型公交车,2020年6月底前将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在2019年11月18日,迎江区已开通长风乡合兴村等5个沿堤建制村农村客运班线,暂时缓解过渡期间群众出行难问题。

  【网民留言】

  淮北市濉溪县东信天锦城小区绿化面积不达标,原来设计有喷泉、儿童游乐场、北大门等,现在什么也没有。我都住一年了,三期也马上交房了,水一会黄一会绿,电也未入国家电网,消防不达标,真心希望有个领导来查看,还给我们一个好的小区。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我们把留言转交濉溪县后,濉溪县住建局积极与东信天锦城小区开发公司沟通协商,东信天锦城小区开发公司就相关问题作出了明确答复:关于小区绿化问题,现已与绿化施工方取得联系,待气温回升再补种;关于自来水水质差的问题,已与开发区自来水公司沟通,自来水公司承诺春节前实施并网供水;关于供电问题,按省供电公司要求,新设备已到位正在安装调试,近日即可正式供电;关于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问题,机动车位及非机动车车棚正在施工,春节前即可完工,景石及儿童娱乐设备已采购,春节完成安装。消防设施严格按规定施工,符合国家标准。

  【网民留言】

  安庆市长风乡新义村光荣组50号至60号居民反映,门前马路路难走。现在村里搞新农村建设,30多年的土路修成水泥路,村民们都较欢喜。可唯独我们十几户家门囗的马路没有修,雨天还是要走泥路,别的村组马路都修到家门口。恳求领导实地查看解决实际修路问题。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2019年,迎江区农村道路扩面延伸民生工程项目中,已对新义村附近主干道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该项目全长1.658公里,路面宽4.5米。您所居住的光荣组组内道路也已纳入今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当中,计划铺设3.5米宽的砂石道路。目前村两委和施工单位在积极推进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工,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网民留言】

  本班组十二人2017年到五河县花园新村项目干5号楼木工工作,于年底进行了决算,合计452950元,经多次向五河县住建委和人社局反映讨要,2018年付款40万元,2019年付款4万元,余款一万二千多元仍未付清,中建八局三公司执行经理多次承诺和打条子都没能对现,望请领导们给于过问和彻查。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现将答复意见回复如下:接到投诉后,五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调取了花园新村项目中建八局三分公司提供的证据,证明木工班组所有农民工工资已全部发放结清。工作人员也与网友本人取得联系,您对本事件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网民留言】

  合肥市庐阳区北二环路庐阳交警大队西侧非机动车道每天早上被机动车占用,行人和电动车无法行走,同时该路段无非机动车道标示!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市公安局调查,您反映的凤淮路至淮北路由东向西方向非机动车道被占用的现象偶有发生。该路段非机动车道在高峰期间有少数机动车占道行驶,平时会有个别机动车违停。原因为:一是该路段处于畅通二环施工期间,因部分机动车道被施工封闭,导致在交通高峰期间有少数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右转至淮北路;二是该路段属于庐阳大队周边区域,因庐阳大队院内停车位有限,群众办事停车位只有45个,但前来办事群众较多,日均1000多人次、办事车辆200余台次,部分办事群众将车辆停放在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上。2019年12月份,该路段辖区交警共查处违停17起。目前,辖区交警已协调相关单位,完善道路交通标牌,并用隔离护栏将非机动车道隔离,杜绝机动车占道行驶。同时,辖区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和违章处罚力度,确保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