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第四季度区域党建联席会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召开

2020年01月18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月16日下午,笔架山街道在中煤矿山建设集团召开了第四季度区域党建联席会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浩,中煤矿山建设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振江,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峰,省商务厅二级调研员、机关纪委副书记葛敏,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程志敏,安徽博物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丁飞,安徽出版集团党委组织部主任朱玉婷,省供销合作社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叶玉峰,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雷,市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骏,市文明办机关支部专职副书记李杰,市妇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杨绍华,平安财险合肥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董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袁小明、孔丹、罗兀、李欣、康家法、程勋国参加。

2019年,在蜀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笔架山街道面对辖区小区多、楼宇多、企业多的实际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有力发挥街道工委“龙头”作用,以做实区域化党建为重点,充分调动辖区内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多方力量共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共建美好家园。

近年来,为了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笔架山街道打破行政壁垒,建立了区域联动、横向互动的党建组织新体系。以区域党建联席会为平台,坚持整体推动。建立街居两级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吸纳辖区中央驻皖单位、省市机关、省属大型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5大类44家单位参与治理。

区域党建联席会在街道层面由2名区级领导任街道党建联席会议召集人,统筹街道区域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重大事项的协调推进。社区层面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担任负责人,负责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各成员单位轮值召集,主导解决各方诉求和群众期盼的实事,让驻区单位从“局外人”变成“一家人”。(王文宗 彭晨)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