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杀贾小朵的是金海?还是铁林?凶手可能另有其人

2020年01月18日08:18  来源:东方网
 

  《新世界》播出至今,关于杀害贾小朵的凶手是谁,一直都有着各种各样的争论。其中有不少人认为是金海,又或者是铁林。其实两人都不是,下面就来分析一下。

  先来说说金海,有人说金海的手受伤了,是被贾小朵咬的。仔细看了一下凶手掳走贾小朵的过程,并没有发现贾小朵咬过凶手。之后给凶手手部的特写镜头中,也没有发现凶手有受伤的痕迹。其次金海手上的伤明显是一道口子,并不是被咬伤的,因此基本上可以排除金海是凶手的可能性了。

  再来说说铁林,铁林则是不具备作案时间。徐天离开凶案现场的时候,凶手还在贾小朵身边,等着贾小朵慢慢死去。当徐天回到家的时候,这个铁林已经在徐天家院子里站着了。从时间上来说,铁林不可能在等到贾小朵死了之后,赶在徐天之前赶到徐天家里去。所以铁林也不可能是凶手,凶手可能另有其人。

  但对于凶手的身份,小编有一个小小的推测,那就是金海知道是谁杀了贾小朵。之所以会有此猜想,是基于凶手在现场留下的一个细节,凶手把凶器留在了凶案现场。凶器是一把比较别致的小刀,偏偏金海手上的伤也很像是刀伤,那么是不是意味着金海跟凶手交过手呢?不仅交过手,而且还吃了亏,可见凶手的身手不简单。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是不是代表着凶手把凶器留在现场是给金海看的呢?还一点可以佐证这个推测,那就是金海听到贾小朵的死讯后,并没有表现出太吃惊的样子。

  可能有人会问了,金海既然知道有人要杀贾小朵,为什么不阻止呢?两种可能性,一是金海的确想让贾小朵死,二是金海没有想到对方下手这么快。关于金海为什么没有把凶手告诉徐天,可能是凶手的身份有些棘手,金海怕徐天斗不过凶手。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