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议报告担当作为促发展

池州代表团审议省人代会各项报告

2020年01月17日10: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2日至15日,出席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池州代表团代表在驻地会场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会前的走访调研情况,就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对几个报告都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目标明确、积极可行,符合中央要求、落实省委部署、反映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全省今年做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有关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话题,成为此次省“两会”代表和委员聚焦的热点话题,池州市省人大代表也纷纷献言献策。杨永胜代表建议,省政府积极做好九华山机场航空口岸申报工作,争取九华山机场早日开放并开通境外直航包机,推动我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形成陆海空内外联动全面开放新格局。释慧光代表建议,加快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规划实施力度,突出抓好示范区公共交通项目建设,共同推动示范区一体化发展。王仕进代表建议,在长三角城市群等重点统筹规划布局特大型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优先给予用地、融资、物流等扶持政策,在全省层面消除市场壁垒,对于省内装配式建筑产品清除市域之间的隐形障碍。

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一直是市民百姓关切的民生难题。高娥代表建议,加快医联体建设步伐,尽早出台相关政策机制,完善医疗、医药、医保联动机制,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发展,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徐秀莲代表建议,提高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和生活救助比例,加强对易失控精神病患者的监督管理,有效减少精神病患者对社会和他人造成的危害。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王建康代表建议,强化集镇建设及农村建房等规划引领,避免重复建设,强化资源节约可持续发展。康启忠代表建议,将皖南山区库容量大的山塘纳入中小型水库管理,给予项目和资金支持。吴振东代表建议,将九华黄精产业发展列入安徽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医药、科技发展规划,对九华黄精种苗繁育、高新产品研发、标准化种植示范推广、龙头企业培育壮大等方面,给予项目、资金、科技支撑,同时,将多花黄精列入安徽省地方动植物保护目录,依法保护九华黄精野生资源,实现九华黄精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省政府开展了“四送一服”和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改善营商环境的实际举措,让企业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诸多利好。刘鹰代表建议,继续提升优化企业发展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建设诚信政府。吴李杰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快沿江开发区的基础设施规划统筹,把保护生态、节约资源贯穿于建设全过程,更好地服务园区内企业生产发展。张李华代表建议,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为完成新时代赋予产业工人的历史使命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钟斌)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