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联动执法确保春运渡口安全

2020年01月17日09: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为加强“春运”前夕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辖区水路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市港航管理局(地方海事局)郑蒲港分局积极配合郑蒲港新区安环局、芜湖海事局裕溪口处、白桥镇政府、陈桥洲村、西梁山村对辖区内渡口渡船开展春运前联合安全专项检查。

  在陈桥洲渡口,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渡运安全宣传牌、渡船系泊设备及其他相关基础设施;在民族村1号渡船,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渡运标志、消防救生设备、声号灯光设备及签单发航记录等,并随机抽查了部分船员,了解了他们对渡运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缺陷和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同时也积极提醒各渡船在渡运过程中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环保措施,严禁超载、严禁酒驾、严禁违章航行,严禁乱扔垃圾,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渡船适航、船员适任,让广大群众乘上“放心船、平安渡”。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