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2019“最美警察”颁奖典礼举行

【查看原图】

据芜湖日报报道  1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芜湖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芜湖市2019“最美警察”颁奖典礼在弋江区海螺影剧院举行,15名“最美警察”、5名“最美警察”提名奖获得者、5名2019年度优秀辅警代表上台领奖。

颁奖典礼在芜湖公安2019年主要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介绍中拉开帷幕。现场通过一个个视频短片,将“最美警察”的先进事迹向观众娓娓道来。他们中有的奋战在打击犯罪一线;有的远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有的走基层化纠纷解难题;有的隐秘幕后从事技术工作……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他们深入一线、忠诚担当、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认可,一个个闪光的名字,让幕后英雄们成为舞台上最闪亮的主角。

“我曾是名没有户口的弃婴,直到遇到马警官,因为她,我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她就是我的亲人。”颁奖嘉宾孔露露哽咽道;“以前开车就怕遇到交警对我招手敬礼,经过了这件事我不怕了,要不是郑警官及时送我们去医院,我的妻子可能就有生命危险,真的感谢他。”颁奖嘉宾杨志龙诚恳地说道;通过办证结缘黄媛的外国留学生,在颁奖时说,“多亏了黄警官,我可以在芜湖安心地学习生活”……此次颁奖的嘉宾既有获奖警察的父亲、妻子,有工作服务的对象,也有普通的市民、媒体记者等,现场一个个凝聚着警民鱼水情的故事令人动容,真实又生动地展示了我市各基层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执法形象。

此次评选历时六个月,经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比,最终从200多名基层优秀民警中综合评选出15名“最美警察”和5名“最美警察”提名奖获得者。15名“最美警察”分别是:南陵县公安局工山派出所教导员赵涤非;无为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洪云生;市第一看守所民警李堃;繁昌县孙村派出所所长夏咸军;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朱明;弋江分局高校园区派出所副所长李洋;出入境管理局民警黄媛;镜湖分局东门派出所户籍民警马淑莲;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郑伟;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社区民警俞灿芳;特警支队狙击手张光祥;网安支队侦查员刘定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原支队长刘卫云;芜湖县公安局民警晏勋;刑警支队物证鉴定中心原主任杨艾强。5名“最美警察”提名奖获得者:三山公安分局三山派出所副所长陈守亮;繁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魏鹏飞;无为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无城中队指导员钱坤;鸠江公安分局巡防大队负责人薛火俊;交警支队车管所李珂。

颁奖典礼上,市公安局110报警台倪一莲、芜湖县交管大队肖林延、镜湖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李政、南陵县公安局奎湖派出所盛明江、镜湖交警大队翟羽佳等2019年度优秀辅警代表上台领奖。现场还设置了特别致敬环节,对从警30年和40年的老民警颁发从警荣誉勋章,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

颁奖典礼在《人民警察之歌》乐曲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展现新时代芜湖公安忠诚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芜湖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来到现场的民警纷纷表示,活动激励了斗志,要向先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建设美好新芜湖贡献力量。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芜湖日报记者乐培意 谢芸 冯光宇)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1月17日08:23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