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议】安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

2020年01月16日17: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6日电(鲁先红)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更是驱动力。在今年安徽省两会期间,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成为不少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韩永生告诉记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增强市场活力,促进发展和就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徽信息化建设还存在信息共享不畅、数据资源利用率不高、经费投入不足、政务业务协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制约了我省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韩永生表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是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客观迫切要求,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激发市场主体干事创业、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的内在动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目的就是为了把安徽打造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省份之一。在安徽省人大代表杨乐看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各地营商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为各类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大便利,释放了有利空间。统计数据显示,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8.97万户,同比增长15.65%,市场主体及企业总量分别达到514.45万户和145.89万户。

安徽省政协委员李锐建议,从融入长三角,到全域加入长三角,安徽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强监管的“加法”、优化服务的“乘法”,深度释放营商环境政策红利,切实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营造“入皖易、入皖活、入皖强”良好营商环境口碑。

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将是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对此,安徽省人大代表王法立表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只有不打折扣地为企业服务,才能让企业更方便、更舒心。“将重点在企业用工难、融资难等方面,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公平、清朗、愉快的环境。”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