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15日18: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5日上午,濉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第一实验学校礼堂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齐聚一堂,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共谋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场内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10面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主席团对面悬挂着“不忘初心得始终,牢记使命再作为,全力推动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巨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316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9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赵德志、李相军、刘铁、尹农纲、姜灵、张利、陈龙万、林晓海、戴剑峰、王成武、陈永乐、李秀侠、吴飞、孙浩、张广华、李健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长喜、岳喜成、闫兴和、郭海磊、孙进、王永涛、任婷、葛益、赵明、王玉岭、刘继华、李家龙、沈志华、戚华、朱秀芳、赵岩、闻斌、吕廷华、孙建平、顾书军、朱文、毛强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李相军主持大会。

上午8时30分,李相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人民政府县长郭海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郭海磊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守好生态底线,强化民生保障,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转型崛起的动能更强,迈向小康的步子更稳。县域经济总量连续五年保持全省县级前十;濉溪县跻身2019中国中部县域经济百强榜单,位居第78位,较2018年提高11位。

郭海磊指出,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增长超过6%;剔除退规企业带基数及三大集团在地统计影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9.6亿元,增长11%;财政收入41.8亿元,其中地方性财政收入20.7亿元,分别增长5.4%、12.4%;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1124元、13854元,分别增长8%、9%。

郭海磊从克服下行压力,着力转换动能,经济运行稳中趋优;聚焦一体发展,着力补齐短板,城乡面貌华丽蜕变;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扩大开放,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严守生态红线,着力强化监管,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紧盯民生福祉,着力加大投入,幸福指数大幅跃升;狠抓作风建设,着力转变职能,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等六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

郭海磊向大会报告了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并提出了县政府要重点做好的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扣“三大攻坚”,突出精准施策,在决胜全面小康上全力冲刺;二是紧扣工业强县,突出提质增效,在促进转型升级上全力冲刺;三是紧扣项目引领,突出有效投资,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全力冲刺;四是紧扣消费拉动,突出业态创新,在释放消费潜力上全力冲刺;五是紧扣招商带动,突出建强载体,在推进双招双引上全力冲刺;六是紧扣创新驱动,突出改革攻坚,在激发双创活力上全力冲刺;七是紧扣乡村振兴,突出产业融合,在实现富民强村上全力冲刺;八是紧扣三城联动,突出扩容提质,在推动宜业宜居上全力冲刺;九是紧扣民生主线,突出共建共享,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全力冲刺。

郭海磊强调,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濉溪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担,我们必须紧扣现代化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构建系统科学、运行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满意政府。要坚定政治立场,做到绝对忠诚;要坚决依法行政,做到规范用权;要坚持担当有为,做到真抓实干;要坚守廉洁底线,做到遵规守纪。

郭海磊最后说,同心迎小康,奋进新时代。让我们在中共濉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工作干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濉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孙进作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濉溪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濉溪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十届县政协委员和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吴永生 张文书)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