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供电:多措并举服务地方发展

2020年01月15日11: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泗县供电公司将电网规划建设与城市发展融合,持续优化完善网架结构,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进度。2019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07万元,其中电网建设投资7718万元。变电开工2万千伏安,投产2万千伏安;建改35千伏线路58公里;建改10千伏线路137公里;建改0.4千伏线路242公里。完成售电量8.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2%;综合线损率8.49%,同比下降3.29个百分点;电费回收率100%。全口径劳动生产率28.73万元/人·年,同比增长3.09%,精准发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公司先后荣获“第十届宿州市文明单位”、宿州市“五一”先进集体、宿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宿州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等荣誉。

电网建设有序推进

泗县供电公司以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助推电网建设有序推进。先后建成110千伏孟庄变电站并投产;110千伏泗城输变电工程正在建设,预计年内竣工投产。建成35千伏张楼变电站并投产。完成蟠龙至大庄35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建设,解决大庄变单电源问题。完成蟠龙至黄圩35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建设,提高泗县北部电网供电可靠性。完成35千伏瓦韩至草沟线开断接入丁湖变输电线路工程竣工投产。完成35千伏刘圩503线路改造工程并投产。35千伏巩沟输变电工程已完成设计、施工和监理招标。新增配变布点23台,配变增容27台。全面完成2014年以来65个贫困村469个电网脱贫项目并竣工投产。完成2018年第三批农网工程项目以来项目施工进度和质量,达到省市公司要求。

安全供电服务万户千家

为提升电网故障应急响应能力,备战迎峰度冬,2019年11月22日,泗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泗县恶劣天气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演练按照“保安全、保民生、维稳定、树形象”的原则,多部门协同联动,快速有效进行负荷转移,恢复该区域大部分用户供电。整个演练历时3小时,充分检验了该公司相关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性、操作性和各专业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处置能力。

安全无小事,泗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消缺和防触电治理,消除各类隐患570余处,拆除废旧电杆960余根,清理树障11800余棵。建立远程视频稽查室,实施作业现场远程线上督查和现场稽查,稽查各类现场290余处,违章处罚9.38万元。成功制止水泥泵车跨越10千伏线路施工现场。开展恶劣天气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安全用电宣传,散发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2000余份。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594天。

服务民生形式多样

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务工返乡潮即将到来,泗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受理用电申请,开展线路检修,排除用电隐患,保证返乡人员用电无忧。针对返乡高峰期间报装业务密集的特点,泗县供电公司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手续,实现“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泗县供电公司累计为返乡人员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20余处,受理并办结用电报装40余户,发放相关宣传资料800余份。

服务返乡潮只是泗县供电公司服务民生的缩影。近年来,泗县供电公司全面推广线上渠道办理业扩报装业务,线上办电率高,完成新装增容用户22289户,容量28.68万千伏安。受理各类服务投诉191起,同比下降47.96%。完成“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推广215763户,渗透率为60%。2019年接听泗县“百姓热线”电话37个,客户反映的问题均已答复并解决,客户满意率高。深入开展放心满意台区创建活动,创建合格2615台,合格率92.86%。安装中保600余只,更换锈蚀表箱2594只、动力表箱681只,安装更换户保1200余只。

社会责任常在心间

2019年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扶贫先扶智,泗县供电公司围绕“读好书 立长志”主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到大路口乡中心学校开展教育扶智活动。公司为贫困留守儿童带来了包括文学名著、青春励志等多种书籍,使他们获取更多的新知识。此次赠书活动是以文化帮扶的形式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真实写照。当天,泗县供电公司同时开展扶贫爱心捐款活动,200余名员工参加捐赠,累计筹集善款11000余元,将全部用于扶贫工作。

2020年1月3日,泗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泗县残疾人收养中心,开展“干净文明过双节,真情守护暖寒冬”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为他们送上文具、玩具和零食等爱心物品。活动现场,服务队队员为孩子们过集体生日,与他们一起做算数字、拼图等互动游戏,主动与儿童家长、老师交流谈心,了解儿童的日常生活和康复治疗情况,形成“定期关爱”的长效帮扶计划。

泗县供电公司将社会责任常挂心间,先后开展博爱在江淮、脱贫攻坚公益募捐等活动,共捐款4万余元。为45名困难职工发放困难补助10万元。在迎峰度夏、抗灾抢险、扶贫帮扶和重大节日保电期间,深入开展现场慰问活动,慰问金及物品达15.84万元。(于磊 刘銮坤)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