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扎实做好禁燃禁放工作 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0年01月15日10: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保障公共安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一定自觉遵守规定,不在规定禁止的时间、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大盘香;并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反对社会陋习。1月13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闸口村一村民说道。

为切实做好空气污染防治工作,保护生态环境,连日来,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烟花爆竹、大盘香禁燃禁放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严格落实责任。该镇强化组织领导,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通告规定和要求,引导全镇干群积极支持、参与禁燃禁放工作,共同遵守规定,并签订禁燃禁放责任书。

二、营造浓厚氛围。组织镇干部进村入户、进商场、超市、学校等公共场所进行宣传;还利用广播、《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标语、设立咨询台、流动车辆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镇人民实行移风易俗和遵守禁燃禁放有关法律规定和要求,提高他们的安全和环保意识。

三、强化源头管理。全面加强辖区内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禁放工作,对私自储存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的场所认真进行排查,一旦发现私自储存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及时处置。

四、严格依法打击。成立由公安、城管、环保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拒绝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拒不停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戴明)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