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代表王法立:实施教育强县战略 办人民满意教育

2020年01月15日13: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5日电(鲁先红)“2020年,泗县将新建公办幼儿园5所,力争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同时,改扩建、新建12所中小学校,新建1所文化艺术学校。”1月14日,安徽省人大代表、泗县县长王法立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将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持续实施教育强县战略,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安徽省人大代表王法立。 王晓飞 摄

据王法立介绍,近年来,泗县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投入逐年加大,县域内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实现全覆盖,教育改革稳步推进。“2019年,致力于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新建、改扩建了公办幼儿园8所,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为95%,普惠率为75.6%,其中公办在园幼儿占比为45.1%。”王法立说,同时积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控辍保学”,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7%,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比例达到100%。

通过实施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泗县新建扩建中小学食堂1880 平方米,全县学校食堂供餐学生比例、食堂供餐学校比例均已达到96%以上。协同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实施普及高中阶段攻坚计划,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稳定在毕业生人数的53%左右,全县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4.65%,职业高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此外,泗县还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建成2所智慧学校,全县各中小学校园网接入率、校园网建有率均实现全覆盖,所有教学点均实施了在线课堂教学模式,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在课堂中广泛应用。为持续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投资1.6亿元,新建、改扩建城区4所学校;投资2328万元,实施校舍维修改造项目52个。

王法立表示,今年,泗县将推进一批城区小学食堂建设;积极推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与省内外高校开展合作,建成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依托宿州工程环保学校,整合职业教育和培训资源。与此同时,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名师、名校、名校长“三名”特色品牌;扎实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加快滨河生态体育公园建设,全面实施7个乡镇公共体育设施“三个一”项目,新建8个社会足球场。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