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凝聚共识 强化责任担当

【查看原图】

  肖超英、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分别参加政协各界别小组审议、讨论

  1月14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革界别的委员在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 李博 杨竹 范柏文 摄

  连日来,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分别到各界别小组,与委员们一起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情况工作的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肖超英说,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进步,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离不开省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全力参与。 2020年,要认真按照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以党建质量提升引领履职质量提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做到建言建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深入开展协商活动,搭建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平台,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为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厚植民意和社会基础。

  夏涛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举措新。 2019年,全省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2020年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全省民革党员要认真学习工作报告,结合民革特色,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努力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创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李修松说,省政协去年的工作讲求质量,创新发展,亮点纷呈,成绩多多。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合理、重点突出、讲求实效,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特别是报告就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了重点部署,抓住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这个关键,切合我省政协工作实际。民建安徽省委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奋发努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共领导,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和实效。

  牛立文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务实、文风清新,充分展示了2019年政协工作的崭新气象和广大委员的奋进面貌,同时围绕2020年的工作,旗帜鲜明地提出了重点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思路清晰、措施得当、科学可行,完全符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和新使命。面对新征程,农工党界别省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资政建言,坚持双向发力,更好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干出新样子,夙夜在公增进群众福祉,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韩军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谋划工作科学前瞻,是实事求是、文风朴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2019年,省政协秉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在发挥专门机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进双向发力等方面有力有为、亮点纷呈、硕果累累。党的领导在政协机关和政协系统得到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省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在全国政协系统办出了品牌,长三角地区政协系统联合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取得明显成果。 2020年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本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奋发有为推动我省政协事业新发展。

  孙丽芳说,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需要包括港澳地区委员和海外侨胞在内的社会各界共同奋斗。港澳地区委员要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定维护港澳繁荣稳定;要充分发挥在界别、行业中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担负起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要当好港澳与内地间的桥梁纽带,促进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深化皖港澳交流合作中积极作为。海外侨胞要把心系家乡、报效桑梓的情怀与熟悉海外、视野广阔的优势结合起来,积极宣传推介安徽,积极牵线搭桥、建言献策,为推动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郑宏说,《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和事例说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指向精准,目标要求科学务实,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各项工作的部署举措具体有力,令人充满信心和期待,体现了加快发展、自我加压、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上下要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领域难点、社会治理焦点,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效能,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主力军作用,为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和平说,《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局面,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了可喜成绩。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人民政协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改革发展、人民幸福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全面小康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智慧与力量。

  郑永飞说,2019年,在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齐心协力、拼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省政协围绕中心工作确定选题、深入调研,提出了大量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做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在“扬皖所长”的同时,更加关注“补短板”,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投入。广大委员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今年的协商课题,主动思考,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记者 聂扬飞)

来源:安徽日报  2020年01月15日07:52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