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长临河镇将扶贫纳入考核

2020年01月14日09: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经长临河镇党委会议研究同意,于2019年12月6日印发《关于“五位一体”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调整的通知》(长党字〔2019〕96号),正式将脱贫攻坚纳入“五位一体”考核管理,并印发相关考评细则,分值为6分。

月评结果是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最终考评得分位于全镇各村(社区)前5名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当月绩效薪酬分别依序上浮60%、50%、40%、30%、20%;位于全镇各村(社区)后5名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当月绩效薪酬分别依序扣减20%、30%、40%、50%、60%。对于评分严重失实的,由镇纪委对赋分部门严肃调查处理。

12月30日,镇扶贫工作站组成一队开始对其20个行政村进行第一次月评考核,分别入村查看村档、入户查看户档及询问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了解情况,月评于2020年1月3日圆满完成。此次月评中,宝塔村和罗店社区两个村(社区)日常工作及12月重点工作获得满分;星光社区完成欠佳,仅获90.3分。通过这次考核发现,部分村在扶贫手册的书写上仍存在不足,如:实际为弱劳力但写为无劳动能力;12月份特困供养金实发补助为1289元,但手册中写的是543元,未与贫困户打卡明细进行核对;个别村(社区)代签不规范,仅按手印、未写代签人姓名等问题。个别村年度帮扶计划不严谨,如73岁贫困户有长期慢性病,但帮扶计划中却有就业扶贫等。在项目库档案建立中,部分村(社区)缺少公示远景照片、县公告等资料,公示中缺少12317监督电话。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持续性整改报告及台账质量不高,个别村照搬照抄3月整改材料,佐证材料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书记遍访工作中个别村走访照片与日志不能一一对应,且日志非书记本人书写。

通过此次月评,扶贫工作站更深入的了解各村及社区的工作情况,并能更贴近各村实际对扶贫专干进行业务指导。将扶贫纳入“五位一体”考核也使各村(社区)更加重视扶贫工作,部分村增派人手辅助扶贫专干处理工作,使得扶贫专干可以投入更多精力放在扶贫中,有信心且有能力必将决胜2020脱贫攻坚。(葛小雪)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