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

2020年01月13日13: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过了腊八就是年,随着农历新年将近,年味越来越浓,在外归家的游子也越来越多。为营造一个美好的新年氛围,创造一个干净祥和的春节,吴山镇全镇范围内纷纷开展“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文明创建活动。全镇18个村(社区)、保洁公司、城管分局等迅速行动,积极对环境进行大力整治,努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温馨和谐”的文明过春节的氛围。

“这些年每次回家过年都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现在无论是交通秩序还是卫生环境一点都不比大城市差,真是一年比一年好,美丽乡村建设、干净的环境卫生让我对家乡的发展充满期待”,刚刚从外地返乡回家的郑贤明高兴地说。

“现在是路修到家门口,家家户户都有垃圾桶,再也没有出门走泥路、垃圾无处放的囧境了。别说我们,就连孩子们都觉得家里过年的氛围是一年比一年好。”家住吴山镇五十埠社区的陶立生说。陶立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常年在合肥开出租车,一年很少回家,提及到近年来吴山的变化,陶立生表示,这几年家乡的发展,不仅仅是环境变好了,回家方便了,每到过年,镇上有免费写春联的,有春晚演出,很是热闹,很有他们年轻时的那种年味感。

据介绍,此次“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系列活动,吴山镇按照“村(社区)为主,全员参与”的原则,通过组织发动群众全面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利用春节前后一个月时间组织开展环境提升、文明交通等多项专项行动,全面解决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乱排乱倒等问题,清除卫生死角,使环境进一步提升。(万峰茂)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