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供电公司:科技创新荣获群众创新三等奖

2020年01月13日15: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6日,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砀山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课题《35千伏变电站直流应急装置的研制》,荣获群众创新奖三等奖。

砀山县供电公司以提升群众用电满意度为主线,践行“三先”理念,把“创新”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随着群众用电满意度的不断提升和公司“控频停、降投诉”短板治理的开展,对变电站停电时间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变电检修班通过找差距,结合生产实际,通过各项数据的分析,发现变电站直流系统改造时,导致全站停电时间长,负荷损失大。这会造成供电可靠性指标的下降,较大面积的停电还会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地不便,导致客户投诉风险的升高。

变电检修班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刻苦创新的“启金精神”,勇于创新,通过不断的改造和试验,最终研制了一种直流系统应急替换装置,它能够满足变电站直流系统的功能需求,同时具备小巧轻便、便于移动特点,从而在直流系统改造时可以有效减少停电时长。该装置自研发成功以来,就投用在35kV黄楼变、赵屯变、唐寨变直流系统改造过程中,并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统计利用该装置共节省电量63920kW.h,节约经济成本32194.32元,共计减少145124停电时·户数。实现了供电可靠了,效益增加了,用户满意了的多赢局面。(刘欢欢 陈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