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020年01月12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110宣传日”。旌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巧借“110宣传日”东风开展居家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宣传、消防救援器材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着力提升市民居家消防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在县城台客隆超市对面活动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摆放家庭如何防火、如何应对初起火灾、消防设施器材正确使用与维修等方面宣传展板,展示了家庭液化汽罐、消防破拆救援器材等,发放了居家消防安全手册,讲解了火灾自救逃生、家庭用火用电安全以及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基本常识,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冬季和春节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县应急消防部门将结合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声势,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