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9个贫困县摘帽 40万贫困人口脱贫

2020年01月12日12: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2日电(本网两会报道组)过去的一年,安徽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进一步巩固。

2019年,安徽预计9个贫困县摘帽、 64个贫困村出列、40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全面完成,贫困发生率从上年的0.93%降至0.16%。重点领域风险得到有效防控。

安徽以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和淮河行蓄洪区为重点,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全面排查并总体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家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建设特色产业扶贫园区3141个,实施到村产业扶贫项目2.24万个。帮扶4.27万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全面启动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完成174个庄台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十三五”8.5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任务。已摘帽县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措施得到加强。

(责编:徐文兵、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