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明日开幕 代表们都关注啥?

【查看原图】

人民网合肥1月11日电(陈浩 王晓飞 苗子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2日在合肥开幕。大会开幕前夕,记者探访各代表团住地发现,参会的人大代表们正对各自议案、建议作最后的完善和补充。他们纷纷表示:“要把群众的心声带上会,以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迎接大会的召开。”

1月10日,安庆代表团住地工作人员整理会议材料。(苗子健 摄)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这一时间节点,人大代表们将提交哪些议案、建议,无疑是近7000万江淮儿女关注的焦点。

丰大国际大酒店是滁州、安庆等7市代表团的住地。在这里,记者看到,代表们抓紧大会开幕前夕的点滴时间,或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大保护”“三大攻坚战”“社会治理”等社会热点议题展开讨论,或结合本职工作,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与其他代表交流沟通。

省人大代表、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正在完善建议。(王晓飞 摄)

“以规划引领城市建设高度,以文化铸就城市建设灵魂。”此次“两会”,省人大代表、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带来的建议以文化振兴为题。他认为,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大力实施文化建设势在必行。“与先发地区相比,我们还有不小提升空间”。

在他看来,文化与经济发展并不割裂,文化建设能够提升老百姓的认同感,凝聚大家的共识,激发干群内在动力,从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打好文化牌,让凤阳获益匪浅。我们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已连续15个月位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十位。”

省人大代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王琴(图右)正与省人大代表、安庆市迎江区先锋社区党委书记卢萍讨论议案。(王晓飞 摄)

午后,省人大代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王琴的房间内,讨论声持续不断。今年,她作为议案人,将向大会提交《进一步提升政府文化投入的导向效应》议案。

“如何在全面促进文化繁荣的同时,更为精准地抓好重点作品、重点剧目,特别是主旋律作品的创作?”身为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这是王琴时常思考的问题。她在议案中建议政府,要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家把关、资源整合的政策机制,以推出一批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重点作品。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1月11日16:38
分享到:
(责编:金蕾欣、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