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减灾救灾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2020年01月10日15: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8日,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全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传达张海阁厅长批示精神,通报我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步工作任务。厅应急指挥中心、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火灾防治管理处、防汛抗旱处、灾害救援处、救灾和物资保障处、调查评估和统计处以及省救灾减灾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的首要任务,是2020年工作的重点,做好此项工作,对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持续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建立了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制度,起草了《自然灾害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职责》《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络员制度》《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商通报制度》《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信息报送制度》《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信息共享制度》《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议事规则》等6项制度,为实施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紧起草制定安徽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方案和实施细则,做好省级层面任务分工,尽快提交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审议;要加强对参与普查单位及业务支撑单位人员的培训工作,完善业务支撑体系,积极解决灾害普查中人力、物力和各级经费保障问题;要加强协作,积极开展调研,确保我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