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微型党课”用“小故事”演绎“大智慧”

2020年01月10日15: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巩固“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活动成果,将其打造成党员教育的新课堂、干部锻炼的新平台,亳州市谯城区立德镇突出“众、实、活”,创新党课教育方式、丰富党课内容,推动“微型党课”巡讲活动进机关、进基层,用小故事演绎“大智慧”。

授课主体上突出“众”字

大家按照分工,结合党课的主题分别准备内容,鼓励每一位普通党员走上“微型党课”的讲台,切实做到人人能参与、人人受教育,让每一位党员实现了由受教育者向教育者的转变。

宣讲内容立足“实”字

镇组织室对党课题材进行审核把关,层层选拔。鼓励授课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自选党课主题,通过讲述具有代表意义的点滴小事,多层次、多角度地阐释其内涵实质,做到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体现大智慧,让党员群众想听、真听、爱听。

宣讲形式注重“活”字

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中心组学习、精准帮扶走访慰问等时机,根据不同的对象、不同的宣讲主题,灵活采取不同的宣讲方式,多形式开展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活动。授课人借助PPT、视频等多形式,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寓理于事,在10多分钟的时间内,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情理交融地渗透到广大党员心灵深处,实现思想的碰撞与升华。(魏秀华 戴明)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