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绩溪共建共享

2020年01月10日13: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绩溪县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设健康绩溪为主线,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突破,以狠抓落实为牵引,坚持问题、需求导向,突出卫健融合、医防融合,全面维护人民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切实推进了全县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新跨越新发展。

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扎实推进。按照“两包三单六贯通”的建设路径,围绕实现五个“一体化”,全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稳步打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扎实推进。坚持高位推动、高位运行。健康素养促进工作扎实推进。出台《健康绩溪2020方案》和《“健康绩溪2030”规划》。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顺利创成,血吸虫病消除工作通过评估,县域医共体、医联体建设深入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安徽民盟名医服务站、上海名医工作站相继落户绩溪。全面完成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加快卫生健康、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确保抓实计划生育国策意识不弱化、推进力度不减化、落实效果不虚化。坚持计划生育工作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地位、“一票否决”工作机制、“争先进位”的目标定位不变。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扎实推进。县委、县政府将创卫工作纳入全县“四年并进、四城同创”等活动统筹部署、持续强力推进。经过全县上下多年的不懈努力,2017年1月正式获得省级卫生县城命名。2018年初,该县乘势而上,确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奋斗目标,全面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一年多来,绩溪县紧扣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以加强城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关键,以提升居民卫生健康素质为根本,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进创卫工作达标。2019年8月通过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技术评估,公示等程序,现已上报全国爱卫办。通过创卫工作,不仅提升了城市功能,改善了城市环境,增强了居民文明卫生意识,更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民心,为全县今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蒋梦)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