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积极做好民生工程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2020年01月10日10: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年伊始,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利用谯城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之际,积极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在牛集镇罗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开展民生工程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国家的民生工程教育资助政策,做到教育资助政策家喻户晓,谯城区教育局在牛集镇罗庄村“乡村大舞台旁边”设立了谯城区教育局“三下乡”展台。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单,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生源地助学贷款流程,并认真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党的教育惠民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这次活动得到了牛集镇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许。

2020年是教育扶贫攻坚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建立了从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在新春到来之际,谯城区教育局还将通过走访、短信、微信等形式向受助学生家庭征询学生资助工作满意度,进一步向他们宣传资助政策,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武廷凯 武清海 郭兴华)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