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各方之力 打造智造名城

2020年01月09日11: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制造业是马鞍山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大背景下,马鞍山市打磨‘智造名城’这张名片,是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保障,是坚持创新引领、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必由之路。”2019年12月26日,市人大代表,东华软件工程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士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围绕“智造名城”定位推动马鞍山市高质量发展,李士勇建议要强化五个“智造”。主攻高端智造,把智能装备、轨道交通、数控机床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坚持引入培育龙头企业、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集聚集群“点线面”同步发展;推进智能智造,促进制造业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加快两化融合,推动优势制造业先行先试;打造精品智造,充分发挥智能制造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智造”和“质造”的有机结合;坚持绿色智造,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向绿色化、清洁化发展,整体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长江(马鞍山段)经济带;发展服务型智造,推动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融合,促进研发、咨询、金融服务、电商、物流等处于制造业上下游的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助力制造业升级。

作为一名在信息化服务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负责人,李士勇认为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智造”和“制造”之间的“黏合剂”。本次市“两会”,他表示自己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围绕上述方面提出高质量的议案,为建设“智造名城”添砖加瓦。(季晨辰)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