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年01月09日10: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9年,博望区以大力提升人居环境为出发点和着力点,重点补齐配套短板,完善小区功能,对金色家园和春江花园两个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元旦刚过,记者在金色家园小区看到,新建的广场,郁郁葱葱的树木,以及整齐有序的停车位,和一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原本困扰着居民的基础配套设施不足,停车难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居民 丁鼎:现在增加了很多停车位,我们停车方便多了,然后道路加绿化这块比以前好很多。

去年5月份,经过前期的摸排调研,我区对规划滞后、配套不足、设施老化的小区实施改造工程。通过雨、污水分流、地下管网疏通改造、休闲广场的建设以及停车位的增设等,使得小区品质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

安徽鼎信咨询有限公司监理 陆百林:现在工程已经具备竣工验收的条件了,现在我们正在进行收尾的工作。

随着改造工程的完成,小区内设施不配套、环境脏乱差、居住质量低等日益凸显问题彻底得到了解决,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居住品质的愿望得到了实现。

据了解,2019年我区共完成两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受惠户数1462户。

区住建局物业股股长 杨立伟:通过这次改造,给小区进行一个极大地提升,小区的功能、环境各方面都进行了一个改善,给老百姓带来一个满意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博望区人民政府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