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江心乡:三举措让农民工返乡“有温度”

2020年01月09日10: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针对年末农民工返乡节点,江心乡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的安排,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节前走访慰问工作。乡工会牵头制定了走访工作方案,组织乡村干部下村入户走访,介绍一年以来江心乡发展和变化,听取返乡农民工对家乡的建议和意见,对发现家庭困难和遭受灾害(风灾)的家庭安排民政救助。

二是扎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乡为民服务大厅根据返乡农民工在中午前来办事这一规律,适时调整工作方式,在2019年底推行全程网办,足不出户通过手机下载“皖事通”APP的方式即可享受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保险缴费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等服务工作,通过扫码还可享受购买车票优惠等活动,

三是扎实做好人才吸纳工作。发挥青年人才党支部作用,对新发展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个人特长特点,有意识地开展到村帮助工作、跟班锻炼、挂职提升等多种村级干部培养模式,为优秀农民工回乡到村任职搭建舞台、创造条件,不断充实基层干部队伍。

来源:当涂县政府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