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陶方启丁绍东等出席

2020年01月09日08: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中宣在线报道  1月8日下午,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红星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第二阶段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3名,实到代表3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陶方启、杨业峰、张玉峰、余宏汉、彭禧元、陈红英、王普、耿鹏、黄德泉、孙立志、彪明翠、徐智明、朱传斌、蓝银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张玉峰主持。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业峰向大会作《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年召开市人代会2次,举行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21次,审议表决法规案件1件,审议“一府两院”报告12项,开展执法检查5次、专题询问1次、工作评议1次,对13份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开展调研视察活动13次,讨论决定重大事项11项,完成全面深化改革任务3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自觉对标对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厉行法治,深入推进法治宣城建设;四是拓宽履职渠道,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五是顺应时代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面加强“两个机关”建设,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人大力量。

钱明树向大会作《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9年,全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边疆向大会作《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为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丁绍东、汪谦慎、王为明、于静波、张平、吴爱国、张黎勇、颜银河、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黄敏、牛传勇、孙来福、沈伟、周明鸣、宦朝东、彭少鸣、唐佑文、杨林秀、钱明树、朱边疆、黄虹宁、陈先平、陶庭先、刘家和、张建军、陈金富、徐晓东、王华。

列席大会的有:驻宣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其他市级干部;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委员、十二届省政协委员。

邀请列席会议的有:市委工作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群众团体负责人;中央、省属驻宣县级以上单位负责人,郎溪县、广德市人民政府、县市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负责人。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