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泾县琴溪镇乡村春晚“接地气”

2020年01月09日13: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8日下午,泾县琴溪镇举办乡村春晚,全场17个节目精彩纷呈,来自该镇及周边近千名观众前来观看。

作为2020年安徽省乡村村晚——宣城市泾县琴溪镇琴溪村专场,本次演出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为主题,演出的节目不仅有“接地气”的《幸福赞歌》《北京的金山上》等广场舞,展示了村民的精神风貌;又有黄梅戏《江姐》选段——看长江、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和《瑜伽》表演,并将该镇“非遗”元素——琴鱼、陶窑、赤滩老街和马头老街融入,乡土气息浓郁。

参加本次乡村村晚演出的演员都来自该镇各党支部、镇机关有关部门和8个村。演员都是身边的同事、村里的老乡,熟悉的面孔、倾情的演出,深受群众的欢迎。

“这台晚会非常好,让我们很振奋。琴溪镇这些年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今天春晚再现了琴溪的风采,特别是演出现场还穿插了党建、扶贫知识抢答、颁发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琴溪好人和优秀保洁员等先进人物表彰,更使晚会演绎了别样的精彩。”观众李大爷这样说道。(程晓林 蔡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