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上派镇掀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新热潮

2020年01月09日11: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肥西县上派镇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上派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准宣讲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那么,具体到镇村两级,我们应该怎么做、怎样向群众传达好?”11月4日,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中备课会,五支宣讲队伍代表(领导干部、教师、文艺、五老、青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另外,还通过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授课,帮助宣讲团成员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准靶向备好全会精神宣讲课。

党员干部带头讲,发挥“领头雁”作用。12月23日,镇党委书记翟荣胜为全镇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聚焦《决定》的核心要义,就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要求全镇上下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零距离、面对面,和风细雨润民心。上派镇通过创新理论宣讲方式,以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的“派河春晖”理论宣讲团为核心,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村(社区)、企业,形成了典型引领、遍地开花的理论宣讲良好氛围。12月13日,开展理论宣讲进企业活动,教师宣讲团成员夏明杰作以《坚定制度自信,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现代化》为题的宣讲报告。12月27日,在前进村,县委党校程海梅老师为全村30余名党员带来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既是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报告,又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聆听后对全会精神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

线上线下融合推进,围绕氛围营造抓宣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派镇先锋网、QQ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优势,时刻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内容,拓宽学习的广度,形成线下宣讲与线上融合推送、集约高效的宣讲模式,迅速在全镇形成学习全会精神的强大舆论声势。在各村社区主要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墙体标语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内容的可读性和吸引力。

下一步,上派镇还将不断创新宣讲的方式方法,联系群众身边发生的变化,联系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让宣讲真正做到既严谨又生动,把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真正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让宣讲“通天线”“接地气”,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所理解、所接受。(李强 颜安)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