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舜山镇:冬日送暖助脱贫

2020年01月09日11: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3日至5日,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舜山镇成立冬日送温暖小分队,利用三天时间,在全镇贫困户中积极开展“扶贫扶志、冬日送暖”活动。

送慰问暖人心

送温暖小分队的队员们,逐村逐户走访贫困户,询问贫困群众能否吃饱穿暖,表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真真切切的关心,为贫困群众送上了最诚挚的慰问。

送政策暖人家

队员们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贫困群众的真实情况和诉求,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需求,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答,并尽力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实实在在的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送好课暖人志

走访过后,队员们还在各村村部给贫困群众上了一堂鼓舞人心的好课,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努力提高自身发展水平,提醒贫困群众切勿产生过度依赖和懈怠心理,要坚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彻底摆脱贫困,稳步迈向小康。(鲍捷 吴宗宝)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