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1月09日09: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历时四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8日下午在蚌埠大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大会。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0名,实到委员342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周景飞为政协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副主席;王亦众、李小军、宋黄煌、陈春霞等4名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上,市政协主席杨森,副主席杨金城、鲍子雨、刘自力、洪斌、孟祥光、冯燕娴、周景飞,秘书长汤林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中共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领导同志郑东涛、谢兵、胡启望、吴捍卫、郭鹏、高尚、马天奇、高萍、周刚民、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陈忠卫、张晓静、周伟新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以及其他市级领导,驻蚌部队、驻蚌单位领导同志等,应邀出席闭幕会。

闭幕会执行主席是:杨森、杨金城、鲍子雨、刘自力、洪斌、孟祥光、冯燕娴。杨森主持会议。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和《政协第十四届蚌埠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汪莹纯代表中共蚌埠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加快“两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协商议政有声有色,建言献策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加彰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莹纯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聚焦发展大局,助推“两个中心”建设,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讲好新时代蚌埠故事,吸引更多人才服务蚌埠、更多项目落地蚌埠、更多客商投资蚌埠。要增进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中,积极拓宽协商渠道,建立健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广交朋友、多交朋友、深交朋友,让政协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牢记初心使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树牢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扎实推进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增强“一线”作为意识和担当进取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汪莹纯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遇到的重大问题,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在委员知情明政、转化履职成果等方面提供积极帮助,共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汪莹纯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拼搏进取、扎实苦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两个中心”而努力奋斗。

杨森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担负新使命,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新贡献。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在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加快“两个中心”建设中唱响政协“好声音”。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民生“关键小事”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协助党委、政府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委员服务和管理,扎实推进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在蚌的省政协委员,不再参加十四届市政协的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各专委会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机关部门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顾楷 李景)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