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房颤”无处遁形 安医大四附院房颤中心启动

2020年01月09日11: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在武汉举行的心房颤动高峰论坛上,中国房颤中心总部为全国第三批次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进行授牌,安医大四附院榜上有名,成为合肥地区该批次唯一授牌医院。据悉,该院近期成功召开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对房颤患者诊疗及管理的不断规范,逐步降低房颤带来的风险和危害,改善房颤患者预后,造福更多房颤患者。

据介绍,房颤是本世纪全球心血管疾病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有数据统计,我国房颤患病人数已超1000万,而且新发患者不断增多,血栓栓塞性并发症是房颤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房颤导致卒中数量每年约有52.5万。

“房颤作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发病率高,严重危害群众健康。但房颤早期诊断率低、患者知晓率低、手术治疗率低、接受抗凝率低、长期管理和随访率低,广大基层医师认识不足,房颤规范化管理迫在眉睫。”安医大四附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房颤中心主任程自平说。

“医院心血管内科将携手多学科力量,从房颤早期筛查、卒中精准预防、普及规范房颤导管消融、左心耳封堵新技术、房颤综合管理等三大板块建设入手,全面优化房颤管理,持续提高房颤诊疗质量,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程自平表示。(程丹青 付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