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孩子就不是孩子了吗?”临泉县女审判长当庭怒斥贩毒人员,获赞无数

【查看原图】

近日,一条庭审视频在网上火了。安徽省临泉县人民法院一起毒品案件的审理现场,女审判长赵俊芳义正词严地教育贩毒人员,获赞无数,得到广大网友的支持。

2019年6月4日被临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的贩毒人员张化昌,同年7月5日经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被告人供述,2019年第一季度,毒贩刘新国问张化昌有没有人需要“冰”,张化昌当时没懂“冰”是指冰毒,还反问刘新国“冰”从冰箱拿出来不就化了吗?刘新国告诉被告人:“你不懂,如果有人要,你带他来找我就行了。”

之后张化昌结识了陈三(化名),陈三问张化昌有没有毒品时,张化昌从刘新国处带了一百克冰毒给他,陈三一开始嫌少不打算要,奈何毒瘾发作后来买了这一百克。后通过张化昌的介绍认识了刘新国,两人又交易了毒品一百多克。两人在赶集时交易,而张化昌就带着三个儿子在现场。

之后另一嫌疑人郭春又通过张化昌认识了刘新国,并以每克200元的价格从刘新国处购买冰毒并支付毒资52000元。张化昌因此从毒贩刘新国手里拿到了一千元“好处费”。次日乘坐返回温州的大巴车,行驶至黄山市时被警察查获,查获时身上携带的毒品是261.5克。

庭审现场,当辩护人问张化昌,为什么明知道贩卖毒品是违法行为,并且处罚比较严重还要铤而走险地做这件事时,被告人张化昌辩解说自己有三个儿子,家境比较困难,一时糊涂,见钱眼开。

1

2

3

4

5

审判长赵俊芳在庭审结束前对辩护人因家境困难就要贩毒时忍不住怒斥道:“你四肢健全,你又没有病、没有残疾,你上外边干啥一年不管挣个几万块,你三个儿,三个儿能否出去打工,一年能不能挣个几万块?如果截不下来这个毒品流入社会,还不知道谁吸上。你光为了你小孩,你让人家小孩吸上了,人家小孩都不是小孩吗? 人家小孩都活该吸毒吗?为了那一点钱,那祸害的又是多少个家庭?”

庭审结束后,一旁的人民陪审员默默地向赵审判长伸出了大拇指。而临泉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的量刑建议是对被告人张化昌处以有期徒刑十五年并没收个人财产。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2020年01月09日08:33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