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丰杨庙镇:做实做细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2020年01月08日17: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徽长丰杨庙镇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主责主业,想方设法提能增效,切实将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做到实处。

信访举报渠道实,梳理分类细。依规登记受理日常“信、访、电、网”渠道的信访举报,对非纪委调查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做好沟通解释与引导。同时及时掌握相关督查考核、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检查结果,结合纪检监察组日常了解的情况,进一步开展分析研判,主动出击,查找问题,摸排线索,确保精准发力,靶向明确。

注重合力办信实,办案质量优。积极调动纪委各办站所的力量,根据各部门分工不同和业务能力,弥补纪检监察职能业务不够熟练精通的能力短板,尤其是对个别疑难信访问题,坚持落实一信一策,积极进行会商分析,有效增强了办信办案合力,提升办信办案质效。

从严挺纪在前实,落实责任真。紧牵主体责任“牛鼻子”,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镇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和单位,以信访反映的问题为切入点,及时开展谈心谈话,以点带面抓好提醒与整改。认真开展信访隐患分析,以“树木”见“森林”,发放党风廉政风险提示单,防止小过变大错,牢牢守住“第一道关口”。(胡松)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