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两节”投放储备肉1万吨

2020年01月06日07:15  来源:合肥晚报
 

  日前,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我省元旦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从2019年12月23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夕,全省将投放储备肉1万吨。省发改委要求,要让平价惠民措施惠及更多群众。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切实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密切关注猪肉及其他主要农产品供需情况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及时启动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测应急机制。一旦发现问题,做到及时报告,及时精准预警,及早提出应对处置措施。

  同时,做好储备猪肉投放工作。“省、市联动,向市场投放1万吨储备猪肉,保障节日期间猪肉供应,合理引导市场预期。”此次投放时间从2019年12月23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夕,其中冻猪肉5000吨,生猪活体储备5000吨。

  2019年以来,我省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统计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已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24亿元,受益群众1909万人次,应发放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

  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方面,《通知》明确,各地要按月足额把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到特定困难群众手上,做到应发尽发,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受到影响。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全省各地要充分利用大型超市及其社区连锁店稳价惠民作用,大力抓好农副产品平价销售,保障平价销售的农产品品种、数量和质量符合要求,引导市场价格合理运行。“两节”期间,要让平价惠民措施惠及更多群众。(方佳伟)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