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神庙到底是什么 神庙为什么要杀范闲 范闲结局如何最后死了吗

2020年01月04日09:57  来源:人民网
 

  《庆余年》是由孙皓执导,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辛芷蕾、宋轶、郭麒麟等主演的古装剧。其中有庆余年神庙到底是什么?庆余年神庙为什么要杀范闲你们明白吗?

  庆余年神庙到底是什么

  据悉,一开始神庙仅仅只是一个传说,而读者们也只当它是传说,是那个时代的人们误解后的一个东西。后来,肖恩讲了他和苦荷的故事,于是神庙就成了真实的存在。《庆余年》中的神庙是庆余年的世界中,史前人类文明的武器博物馆,其中收藏了史前人类的几乎所有的武器。

  《庆余年》叶轻眉出现在神庙是因为灵魂穿越到神庙某个少女身上,叶轻眉附身的少女正巧在神庙,所以叶轻眉苏醒后发现自己在神庙中,但叶轻眉不愿被神庙拘束,在肖恩和苦荷的帮助下逃离了神庙。

  叶轻眉是现代人,灵魂阴差阳错穿越到神庙,而所谓神庙实际上是个军事博物馆兼避难所,科技发达,叶轻眉出现在神庙是命中注定的结果。

  神庙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叶轻眉很大“帮助”,叶轻眉的重狙击枪和生化机器人五竹都是从神庙带出来的,为叶轻眉打下事业做了夯实基础。

  庆余年神庙为什么要杀范闲

  《庆余年》范闲父亲是庆帝,母亲是叶轻眉,庆帝为独掌大权暗害叶轻眉和范闲,范闲阴差阳错被叶轻眉暗恋者范建救下,成了范建的私生子。叶轻眉是穿越者,没在小说正文中出现过,却是小说中影响最大的人。庆帝作为生父,不仅没给范闲半点关怀,还在杀了范闲生母叶轻眉和师父陈萍萍后,想要害死儿子范闲,不少人因范闲而死,范闲一再退让换来了庆帝得寸进尺,范闲看清了庆帝的真面目,最后范闲带着五竹、影子、海棠等人刺杀庆帝为叶轻眉报仇。

  范闲一开始只是想通过种种手段让自己掌握足够的力量,和皇帝可以讨价还价,能够让自己和自己关心的人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但四顾剑,苦荷,却早早看出了皇权和权臣之间,即使是父子,也最终会爆发冲突。

  所以最后神庙会杀范闲也是必然情况,不过最后计划没有实现,范闲也没有死。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