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网上网下联动办实事

2020年01月03日16: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宁国市建立完善网络民事办理、网民诉求反馈、网络问政监督等网上网下联动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网上有人看、网下有人办。

深化“一网通办”。建成集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自助服务、市长热线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大楼“市民之家”, 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机制,基本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的目标。建成县、乡、村3级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42个市直部门、19个乡镇(街道)以及120个村(社区)全覆盖。目前,安徽政务服务网宁国分厅可办事项市直部门1513项、乡镇级168项、村级71项,全网通办率达96.36%,平均承诺时限3.14天,平均需提供申请材料2.13项。

畅通“网情直达”。出台《网络舆情处置流程》,组建“党政领导民情直通车工作群”、“网络舆情交办督办群”,依托政民互动平台实现舆情交办督办落地,形成舆情处置闭环机制。按照舆情日报、分类处置机制,对一般性网络舆情立即通过网评员工作群交办至涉事单位,对涉及面较广、网络热度较高的民情民意,编成每日舆情快报,由分管市领导主动认领、及时交办,并在工作群内跟进反馈办理情况,重大舆情第一时间编辑舆情专报,由市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交办督办。直通车工作机制实施以来,解决民生诉求100余个,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零时差,服务群众从“指尖”变为“心间”。

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5+X”审批制度,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509项,所有审批事项收件全部在“市民之家”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程序的即办件,来之即办,当场办结。设置“政务公开体验区”、 事项服务二维码和窗口志愿帮办员,对税务、不动产、市场准入、投资项目、中介服务等15个区域的办事服务指南全方位、全覆盖、全周期公开,有效避免了群众反复跑、重复跑、多次提交材料。(徐永莹)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