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供电:做好雨雪降温天气下的供电保障

2020年01月03日16: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3日,阜阳供电公司的配电运检人员在新一轮雨雪降温天气到来之前,在对宝龙广场居民小区2号开闭所进行检查巡视,保证该小区两千余户居民冬季用电安全。当天,三名配电运检人员还对该小区的另外3座开闭所及所有楼宇的配电箱、到户计量箱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根据安徽省气象台专报,1月4日至7日,安徽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伴随着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的还有气温的迅速下降,电网负荷将快速上升,将给电网安全运行和居民用电带来一定影响,阜阳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全力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阜阳供电公司加强设备监测监控,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落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合理安排应急值班,调配抢险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强化客户服务,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度部门针对雨雪天气,严格电网运行监控,加强负荷分析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输变配电设备巡视检查和运行监控,做好设备防寒、防冻工作,全面分析判断设备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固定或清除输变配电设备周边对设备安全运行构成风险的漂浮物,排除电网运行隐患;加强应急抢修管控,落实各级领导到岗到位监督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工作规定,做好抢修现场安全管控,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做好雨雪天气下的优质服务工作,市县供电公司供服中心增加坐席,做好报修电话接听与处置。各中心供电所、营业网点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台区客户经理在雨雪天气来临前开展一次走访,发放服务联系卡,用好台区客户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相关信息。(于永)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