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歌舞演绎皖藏一家亲——

西藏措美县到合肥市包河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20年01月02日10: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9年12月31日,西藏措美县来合肥市包河区开展基层文化交流活动。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包河群众献上一场特殊的新年文化联欢,促进皖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本次皖藏基层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共措美县委员会、措美县人民政府、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包河区委宣传部、包河区文旅局承办。

基层文化交流演出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皖藏一家亲、舞动高原情”2019年皖藏基层文化交流演出在合肥实验学校滨湖校区报告厅举行。措美县文化交流团代表和包河区相关领导观看了演出。演出开始前,双方代表进行会见并互赠礼物。

 

图 | 双方互赠礼物

交流演出在欢快悠扬的藏戏《舞动高原》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共分格桑花开、幸福家乡、携手措美三个单元。

舞蹈《文成公主草原情》舞姿优美、情感热烈,以文成公主与农牧民喝酒跳舞庆祝的故事为背景创作,歌颂汉藏人民友谊团结。歌曲《可爱的人》唱出援藏干部人才为措美县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原生态节目《热巴吉念》作为藏族民间舞的精华,演绎出西藏人民的美好生活。众多洋溢着浓郁西藏乡土韵味的节目,让包河观众近距离地感受到藏族文化风情。除了西藏地域特色文化演出外,包河区民间艺术团天芳歌舞团、合肥师范附小的学生们先后献上安徽特色传统节目花鼓灯《幸福像花儿一样》和戏曲节目《黄梅花开香满园》。

皖藏两地演员共同呈现出一场欢乐、欢快的文化联欢,藏源文化和徽文化在极具民族性和地方化的表演中充分交流和碰撞,增强了两地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两地文化共同繁荣。

图 |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交流座谈 示范教学

当天上午,措美县文化艺术团一行来到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与包河区文艺群体开展座谈交流。

图 | 开展座谈交流

现场,措美县艺术家做藏舞示范教学,包河区民间艺术团也奉献了精彩的表演,会场中载歌载舞、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图 | 进行藏舞示范教学

 

图 | 合影留念

措美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参观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对包河区群众文化平台建设和群众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赞不绝口。

图 | 参观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

下一站,皖藏基层文化交流活动还将来到

# 巡演时间 地点
1 1月2日(周四) 庐江县
2 1月3日(周五) 巢湖市
3 1月4日(周六)

长丰县

    信息来源:文艺合肥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