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文明实践在烈山 文艺汇演迎新年

2020年01月02日16: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舞蹈《丝绸之路》

年年新春年年高唱新春曲,岁岁祝福岁岁欢跳祝福舞。辞旧迎新之际,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演。

豫剧《三亲家》

文艺汇演在舞蹈《祖国山河美》中拉开帷幕。歌颂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大鼓《美丽乡村入画来》,描绘美丽和村桃花景的舞蹈《桃花渡》,叙说时代变迁、生活变化的情景剧《抬花轿》,以及倡导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幸福的三句半《乡村振兴》,筑中华绮梦、舞盛世豪情的舞蹈《丝绸之路》,为群众送去新年祝福的舞蹈《拜新年》,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据悉,参加本次文艺汇演的十余个节目均由宋疃镇各村(居)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丰富多彩的节目不仅表达出宋疃居民迎接新年的喜悦心情,也传递出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徐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