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蜀山”2020蜀山半程马拉松赛3月29日鸣枪开跑

2020年01月02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之青松食品杯“领跑蜀山”2020蜀山半程马拉松赛3月29日鸣枪开跑

  1月1日,合肥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之青松食品杯“领跑蜀山”2020蜀山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举行。笔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蜀山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020年3月29日鸣枪开跑。

  赛事规模1.2万人奖金总额近20万元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合肥市体育局和蜀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分为半程组(21.0975公里)、10公里组、亲子组(3.8公里)三个组别,自2016年首办以来,蜀山区已成功举办四届半程马拉松赛。其中,2016年蜀山半程马拉松赛事规模8000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赛事参赛人数均达10000余人,参与组织运营、直播、安保等服务保障工作人数达8000余人。

  “相比前几届,今年赛事设计规模提高到1.2万人,三个组别分别为4000人,10公里组和亲子组参赛人数分别增至4000人。”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说。

  与往届赛事相比,本届赛事奖金、市民奖的范围都有所提高,赛事奖金总额达18.67万元。其中半程组前三名奖金分别提高至8000元、6000元、4000元。市民奖方面,合肥市民参与本届马拉松赛,按成绩分别录取男、女前50名给予奖金。

  报名通道1月6日开通,半程组报名采用抽签形式

  今年蜀马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6日-2月16日,三个组别分阶段报名。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通道于2020年1月6日上午10:00开启;10公里健康跑报名通道于2020年1月7日上午10:00开启;亲子跑报名通道于2020年1月8日上午10:00开启。鉴于去年报名一票难求的现象,今年蜀马半程组将采用抽签形式,选手报名费用支付成功后进行抽签,中签者完成报名,系统自动分配参赛号,未中签者预缴的报名费会在1-5个工作日内陆续退回。

  参数选手可通过合肥·蜀山半程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shushanmarathon.cn/)和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合肥蜀山马拉松赛”)进行报名。

  参赛包、完赛包更丰富赛道和服务大提升

  “蜀马”已走过了四个年头,赛事自创办以来,发展迅速,参赛人数不断增加,赛事级别和档次不断提升,“蜀马”已成长为省内乃至国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已成为展示蜀山区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2020年,“蜀马”迎来了五周年,将进一步提升赛事竞赛和服务水平,提升参与感和体验感,努力将“蜀马”打造成顶级品牌赛事。

  为了让各组别跑友有更好的体验感、享受到更全面更周到更细致的服务,今年蜀马组委会在后勤保障和服务水平上将继续提升,为跑友提供公交等免费公共交通服务,继续丰富参赛包、完赛包的物资。组委会还邀请专业团队设计了理念独特的完赛纪念奖牌,并且所有项目都将发放不同纪念意义的完赛纪念奖牌。在赛道功能站点的设计上,打造服务型站点,增加了站点数目,丰富了补给物资。为跑友配备专业配速员,助力跑友提升参赛水平。招募经验丰富的医疗跑者,时刻关注跑友的跑步状态。赛后的冰敷、按摩、拉伸等将进一步增加服务保障人员,提升赛后康复的质量和水平。

  本届赛事继续沿用去年比赛线路。起点位于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穿越湖光路、枫林路等,途经小岭南、鸡鸣山、曹操河、凤凰墩等多个知名景点。其中具有“合肥之源”美称的赛事核心区域,是蜀山区重点打造的文化休闲旅游胜地核心区,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提升,该区域风光更美,奔跑的过程更是一次穿越生态氧吧之旅、一次探寻“合肥之源”之旅。

  近年来,蜀山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紧建设西部新城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用“一路一廊、五区十镇”串起城市和乡村,未来还将建成距离城市最近的200平方公里乡村郊野公园。蜀马赛道沿线的小岭南、曹操河等知名景点已成为网红打卡点,蜀马赛道已真正成为“最美”赛道。

  “寻找蜀马锦鲤”独享万元奖金

  为了更好地宣传“蜀马”,提升活动知名度,本次赛事设置了“寻找蜀马锦鲤”主题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网友有机会独享万元奖金。

  据介绍,“寻找蜀马锦鲤”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为2020年1月1日~2020年3月29日。网友关注“蜀山发布”公众号回复“蜀马锦鲤”,即可获取活动链接,打开页面后“点我集字”即可随机获取汉字,每人每天有两次机会;每位网友每天可主动打开页面,点击领字,“运河新城魅力蜀山合肥之源”将会随机分配一个字。多余的重复字可以送给通过微信送给好友。另外,网友还可点击”网红打卡地”上传你与打卡地的合照,上传完整后提交可多获得额外十次抽字机会(单次上传不足10张则无效)当字集齐之后即可提交信息,锁定待抽奖资格,参与抽取蜀山半程马拉松赛10公里组、亲子组合计500个免费参赛名额和总额6万元现金红包。现金红包分两部分,额度为5元、10元、20元、100元、200元的合计5万元红包将在开赛前发放。含1万元现金等奖品的超级锦鲤大奖将于3月29日开跑当天从集齐用户中抽取并现场公布。

  另外,今年蜀马组委会还对赛事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改版、优化,完善了服务功能,增加了与选手的线上互动活动。通过与合马官网及官微宣传联动,实现每日推送相关赛事信息、马拉松运动建议、训练指导、趣闻等内容。此外,还将利用地铁灯箱广告位、部分城市主干道灯杆旗、公交移动电视等宣传媒介宣传“蜀马”。(朱琛琛 季云冈 徐文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