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为什么没在央视播?湖南卫视2.2亿买下

2017年04月10日08:14  来源:大众网
 

  《人民的名义》为什么没在央视播?湖南卫视2.2亿买下

  本文转自:娱乐资本论

  “这是第一次,以后可能就不敢了。”

  当《人民的名义》刷爆社交网络,这部剧背后的制片人高亚麟却是一脸庆幸:“这次完全是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壮。”

  这部电视剧在2016年大年初三开机,而在开机前一个月左右,多家原有投资方纷纷撤资,项目一度陷入尴尬局面。

  娱乐资本论了解到,撤资的公司包括儒意欣欣和凤凰传奇影业。最终,5家初涉电视剧行业的公司成为《人民的名义》新一轮投资方。娱乐资本论了解到,撤资的公司包括儒意欣欣和凤凰传奇影业。最终,5家初涉电视剧行业的公司成为《人民的名义》新一轮投资方。

  担心风险的,不只是投资方,还包括电视台。

  娱乐资本论独家获悉,《人民的名义》与湖南卫视的购剧协议在2016年5月就已签署,当时该剧尚未杀青。

  有消息称,湖南卫视在合同中明确约定——2017年1月15日交片,一旦审查不过,超过一天罚五万,连续十天之后,合同就会自动终止。

  好在,《人民的名义》最终通过了重重考验,一经播出迅速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

  “新上任的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给了很大的支持。”该剧投资人、大盛国际总裁安晓芬告诉娱乐资本论。

  在广电的审批意见中,写着八个大字——“大气磅礴,石破天惊”。

  在舆论的热度之外,《人民的名义》在商业上也获得了成功,投资1.2亿,最终被湖南卫视以2.2亿的价格买下,投资回报率高达83.3%。

  这部剧播出后,很多观众都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不是央视?

(责编:吴西露、张磊)